联投集团纪委、安全环保部 赴黄麦岭控股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2023年12月15日,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及湖北联投集团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集团纪委、安全环保部有关人员一行顶风冒雪对黄麦岭控股下属黄麦岭磷化工公司液氨库、新磷石膏渣场进行了一次冬季安全生产检查,黄麦岭控股纪检工作部、安全环保部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在一级重大危险源液氨库生产现场,集团检查组在详细了解液氨库储量及生产运行情况后重点对包保责任人履职尽责、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库区消防安全设施器材、液氨槽车卸氨作业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静电释放桩存在故障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叮嘱在场的黄麦岭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重大危险源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在新磷石膏渣场,集团检查组一行对磷石膏堆排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现场负责人加强铲装运输设备安全管理,扎实做好设备、人员防冻、防滑工作,多措并举抓好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确保新磷石膏渣场安全环保运行。

目前正值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黄麦岭控股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严防严控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着力提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迅速掀起冬季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高潮,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黄麦岭控股生产经营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主目录
湖北省黄麦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C)2022 网络支持 中国化工网 全球化工网 著作权声明 鄂ICP备202200162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